河东区食安办持续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提升食品安全共治水平

来源:河东市场监管 | 2022-04-18 14:39:56 |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力推进河东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日前,河东区食安办组织召开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食安办常务副主任许卫红主持,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管局以及保险机构、银行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河东区食安办常务副主任许卫红讲解了目前河东区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保险机构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主要内容和政策;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住建委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就现阶段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是协同管控食品安全风险,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基点”,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在思想上“认识要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在行动上“推进要快”,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投保的积极性、主动性;在落实上“合力要强”,投保企业要做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动对接、当好表率;在运用上“效果要好”,保险机构要提高服务水平,开发符合企业特色的保险产品,增强事中事后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张泽)